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977|回复: 15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铣面接刀痕求教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9-4-3 09:05:00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6061铝材,用D63直角面铣刀铣面,CBN刀片,S4000,余量0.1MM。1 d1 x- i' F6 H/ Y! ]) C: F) A
如图,在接刀处有凸起感,实测两侧约有0.002MM高度差(后一刀高)
: w3 L6 L; c9 y$ t: V6 f不知道是否与主轴偏摆有关,如有,该如何验证?
9 p6 a. y; b! a3 }- x4 n3 y
3 s, K6 j9 h9 ~8 _3 V8 Q3 j& |1 G" T0 B( i) j& A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#
发表于 2019-4-3 10:02:28 | 只看该作者
0.002MM?0.2丝都接收不了?你们的要求这么高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#
发表于 2019-4-3 10:26:49 | 只看该作者
不可能没有接刀& J6 w/ [! ~* R: n) O/ E
0.002MM,不算什么& T, S; e* a( v3 x3 A& j4 q
接刀印是因为机床、刀具、工件系统的刚度不足造成的。这样的系统,不可能做得刚度足够到一点变型都没有
, v6 b, L5 D8 r' Y9 S& J主轴窜动
3 D  d) r4 C1 G导轨间隙1 Q( o/ W% U) U0 S, O
顺铣和逆铣
  E5 B1 m3 P" i很多因素都会影响
7 L. |, a& f0 ^# M不过刀花不同,会在视觉上造成接刀过于明显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4#
发表于 2019-4-3 10:26:53 | 只看该作者
0.02还是0.002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#
发表于 2019-4-3 11:05:30 | 只看该作者
这原因主要是机床刚性和装夹还有切削余量问题,
: h+ M* a/ B( q' a( E( l4 k铣的方向得更改一下,不要在加工面上圆弧切入切出,用往复方向。
1 t* z5 |! w1 ?+ h- Q) v& n5 vs2000f800,余量0.05以内.能改善些。加工达到这样的面已经很好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3 13:17:59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万字难写 于 2019-4-3 13:42 编辑
7 ?$ z# l7 E6 S" k" w! E
白玲杰 发表于 2019-4-3 10:02, @) V6 m  {' }2 `7 a
0.002MM?0.2丝都接收不了?你们的要求这么高吗?

0 A9 \; c$ m% w# D) ^也可能是测的不准,但手确实能摸出来。确认是主轴偏摆的原因,换Y方向进刀就好多了
9 i( i/ J6 @2 I, D& A/ T

点评

0.002mm能摸出来,大神啊,膜拜。  发表于 2019-4-9 13:2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3 13:19:07 | 只看该作者
zmztx 发表于 2019-4-3 10:261 x% N! Z5 \! A: N
不可能没有接刀$ F) z- o. ?; ~* p; ~
0.002MM,不算什么9 c- O6 Q: M* a0 C" z  U
接刀印是因为机床、刀具、工件系统的刚度不足造成的。这样的系统,不 ...
8 f, |3 D0 {' t5 ~0 V
感谢回复,找到原因了,是主轴偏摆的原因,沿Y轴方向进刀就很好了
' Q& A0 v+ Z6 t: o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3 13:19:59 | 只看该作者
所罗门_x 发表于 2019-4-3 11:05
  k* ~6 h+ N4 h1 Z* [! F% ^这原因主要是机床刚性和装夹还有切削余量问题,8 P( j4 y5 Z7 q& _8 J6 F
铣的方向得更改一下,不要在加工面上圆弧切入切出,用往复 ...
9 o4 x8 b5 j9 T2 q2 ?2 z
感谢回复,找到原因了,是主轴偏摆的原因,沿Y轴方向进刀就很好了. N4 g" H1 r' l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3 13:21:49 | 只看该作者
缴枪不杀LG 发表于 2019-4-3 10:26, g( ^" ^$ ~! q. {) Z0 H. X
0.02还是0.002?
, R; _2 {3 i" W
感谢回复,找到原因了,是主轴偏摆的原因,沿Y轴方向进刀就很好了6 v7 ?- o0 \8 F5 [5 j+ q' [
沿X轴方向走刀时,60的宽度上,有0.006的高度差/ U' b% F. n# x3 ]+ C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#
发表于 2019-4-3 17:17:17 | 只看该作者
为什么铝件用CBN刀片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社区 ( 京ICP备10217105号,京ICP证050210号,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)  

GMT+8, 2019-4-17 23:01 , Processed in 0.076411 second(s), 8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苍井空钱免费观看